職場友善第一步:先測溫再響應!瞄準中高齡人才,知名企業響應倡議!|104高年級50+人資充電

職場友善第一步:先測溫再響應!瞄準中高齡人才,知名企業響應倡議!

職場友善第一步:先測溫再響應!瞄準中高齡人才,知名企業響應倡議!

104人力銀行結合多年來推動中高齡就業的經驗,提出「友善指標溫度計」,將企業友善具體分為五大類指標,針對「招聘友善、文化友善、工作友善、生活友善、環境友善」五大構面,具體友善行動事項,讓企業進行測溫,洞察組織內部的友善度。邀請各界「先測溫、再響應」!

文/高年級50+

高齡化社會,人生餘命拉長,健康又積極的中高齡勞動力,已然是企業下一步需要拓展的人才!
許多企業已然感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卻不知該如何開始,最常聽到的兩個問題是:

• 缺人缺工時代,中高齡的年紀光譜從45歲到65歲,企業該如何吸引人才?
• 企業想要做到職場友善,又應該從哪裡著手?

人口趨勢的變化,醫療科技的發達,企業的人才管理不能限於過去的模式,組織中從基層人員到資深主管,都必須面對同儕同仁年紀差距大、跨世代溝通不易的問題,而最關鍵的源頭便是組織文化的建立。

加入響應 掌握先機

2023年,104人力銀行結合多年來推動中高齡就業的經驗,提出「友善指標溫度計」,將企業友善具體分為五大類指標,針對「招聘友善、文化友善、工作友善、生活友善、環境友善」五大構面,具體友善行動事項,讓企業進行測溫,洞察組織內部的友善度:

招聘友善★ 採用公平透明的招募手段。
★ 除了在招募過程表態歡迎中高齡,更主動提出面試邀請,促使中高齡安心投遞履歷。
文化友善★正視社會對於中高齡者的年齡歧視。
★主動打破刻板印象,屏除差別對待。
★從上下屬與同儕間積極推動多元、平等、共融的組織氛圍。
工作友善★ 規劃適合的到職與在職訓練,讓中高齡能夠循序漸進適應工作。
★ 提供平等的職涯發展與薪資福利。
生活友善★ 對於中高齡員工的家庭照顧與生活休閒資源上提供福利或政策支持
★ 並在健康促進上定期追蹤,為對員工身心理提供衛教服務。
環境友善★ 提供安全、人性的工作環境及輔助設備。
★並依中高齡適性進行職務再設計,包括工作流程、工時等,幫助中高齡員工彈性配合工作。

五大項目的提出,同時也能夠讓企業有所依循,重新調整人才管理策略,為迎向2024缺工議題和2025高齡化社會,做足準備。中高齡人才,讓各大企業看到新的可能性,已紛紛加入響應行列,大聲站出來,讓中高齡求職者「友善有感」!

參與響應的「中高齡友善」企業

★ 點選企業名稱或企業LOGO,可前往104人力銀行線上公司頁,即刻了解最新職缺與公司福利、薪資待遇!

12MINI快煮鍋MUJI無印良品大潤發
台灣無印良品股份有限公司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RT-New-logo-%E6%A9%AB%E5%BC%8F%E7%99%BD%E5%BA%95-1-1024x479.jpg
石二鍋全家便利商店全聯福利中心
老爺酒店集團宜得利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松本清
宜得利家居
阿樹國際旅店康是美統一超商


麥當勞新光三越百貨聖德科斯

趣淘漫旅新東陽億家人股份有限公司
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東暉長照股份有限公司三商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瓦城泰統集團沐陞有限公司IKEA宜家家居
盟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力居家有限公司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
安橋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車能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貿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希華晶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一生醫科技有限公司
東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東南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中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天外天數位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
人杰老四川餐飲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信實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安維斯汽車租賃股份有限公司
持續增加中,點我去看更多友善企業

2023中高齡友善行動,包括「導入365法則」、「選才育才用才留才」、「企業導入成功案例」,以及有興趣的企業該如何透過「共同響應」,都有詳細的說明,歡迎參考利用。

2023中高齡友善企業論壇:啟動共融跨世代!
104高年級50+ 攜手合作企業,將多年推動中高齡就業的行動中,累積的經驗和典範事例,以『給解方、給案例、給應用』為題,邀您一起啟動共融跨世代!
6大核心議題,從趨勢到實踐,攜手國內推動中高齡就業的知名企業人資專家,共同探討台灣中高齡勞動力未來趨勢,為您呈現2024人才策略的新契機!【歡迎免費報名

追蹤【中高齡找工作】粉絲專頁、求職神助攻 ★

50+職場力 中高齡就業 人才趨勢 全齡職場 跨世代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