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年級老師身上看到價值,高年級課程幫手Meg的故事與工作心得分享


在高年級老師身上看到價值,高年級課程幫手Meg的故事與工作心得分享

你可曾參加高年級的活動,發現活動中有位幫手嗎?一個精彩的活動,除了老師跟學員的踴躍參與,背後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人。幫手瞻前顧後,為課程留下照片紀錄,協助老師跟學員,讓課程進行得更順利。幫手Meg之前曾是上班族,這幾年轉為在家工作。因為姊姊的邀約,參加高年級的活動而認識高年級,後來成為幫手。Meg擔任幫手時認真且細心,配合度很高,是許多老師及學員心中優質的幫手。

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幫手Meg的故事,讓我們一起認識幫手的職責,從幫手的角度,看見104高年級平台的另一面。

當幫手不簡單,貼心舉動讓課程更圓滿

Meg原本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近幾年回歸家庭,因此轉為在家工作,協助傳統產業做業務聯繫。平時工作壓力大,因為姊姊的介紹認識104高年級,參加高年級的導覽課程外出走走,才認識高年級這個平台。參加多次活動之後,Meg發現課程中都有位幫手跟著協助課程。好奇詢問之後,因為自己工作彈性,Meg也想嘗試成為幫手,經過面談開啟了幫手之路。加入高年級幫手一年間,排班超過八十場,課程執行經驗豐富,是老師及高年級團隊心中優質的幫手。

Meg第一次當幫手,跟的是何良正老師的導覽,剛好當天也有另一位幫手自費參與課程,在幫手學姊從旁協助與指導下,Meg順利度過第一次的幫手值班,不至於手忙腳亂。Meg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非常感謝幫手學姊。

Meg專注為學員拍照留下紀錄 Meg專注為學員拍照留下紀錄

當幫手跟當學員的心境截然不同,幫手的任務就是讓課程順利進行,因此課前、課中、課後都有許多事情要做。

Meg分享,課程前她會確認課程的時間與地點,準備學員的名單、學員證、照相手板等等。若是戶外課程,Meg還會準備防蚊液、藥膏、OK蹦等物品,以備不時之需。幫手大概半小時前會到達課程現場開始點名。有些學員很早到,在等待的時候,Meg也會引導學員加入高年級的Line、FB,讓等待期間不至於無聊。活動開始時,幫手會協助維護導覽行進間的安全,也會為活動拍照,留下許多紀錄。活動結束後,幫手會提醒學員回到高年級平台為此次活動留下評論,也會將今天的活動紀錄以文字及照片的方式分享在高年級社團。

課程突發狀況,考驗幫手臨場反應

一場半天或一天的活動,幫手要做的事其實不少。要兼顧資訊、拍照的能力,還要招呼學員,回應學員的需求。

遇到突發狀況時,更要靠臨場反應來化解。

Meg回憶印象最深刻的幾次導覽。有一次跟著顏家駿老師到平溪小錐麓步道,有一段由於山形獨特,巨岩高聳向天,登頂的後段路程需以雙手緊抓欄杆或繩索攀爬,Meg也在過程中協助學員,大家手腳並用完成縱走攻頂行程。

遇到突發狀況時,更要靠臨場反應來化解。

還有一次九份黃金山城的導覽,學員不慎跌倒。Meg緊急借來輪椅,推學員到公車站牌,先讓他回家休息,後續公司再聯繫處理,確認學員無大礙。也幸虧老師及其他學員的協助,送學員上公車以及借還輪椅,讓受傷學員得到妥善處置,課程也不受影響繼續進行。

當幫手的收穫—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情誼,從高年級老師身上看到價值

當幫手雖然不容易,卻也因為學員及老師的互動,讓Meg一直很有服務熱忱。導覽活動結束後,有些學員會特地來跟她說謝謝。導覽進行時,走到某個販賣小吃的地點,有些老師跟學員也會特地幫Meg買一份,讓她很感動。

但在過程中,她虛心學習,積極付出,受到老師及學員的認同,成為每場活動中不可或缺的幕後靈魂人物。

回顧Meg自己的職涯發展,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變成在家工作,隨著工作的轉變,要跟上時代的腳步,熟練電腦及手機的操作,學習電商平台、行銷知識等等,Meg坦言有些壓力及不適應的地方。高年級的幫手一職,也是她之前從未接觸的服務人群工作。

但在過程中,她虛心學習,積極付出,受到老師及學員的認同,成為每場活動中不可或缺的幕後靈魂人物。

再過幾年之後也要邁入高年級階段的Meg,一直深深被高年級老師群啟發。像是高年級的勻麗老師,很早就出社會,但因為學習的熱情,再度回到學校繼續攻讀碩士,讓Meg備受鼓勵。

跟過這麼多課,Meg 也發現許多老師無論是口條或是課程內容都越來越豐富,讓她非常驚艷。

跟過這麼多課,Meg 也發現許多老師無論是口條或是課程內容都越來越豐富,讓她非常驚艷。

看到高年級老師群的活力,Meg希望自己能永遠不要退休,要活就要動。也希望藉由跟著高年級老師學習,找到自己的興趣,培養第二專長,在人生的下半場能開拓出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