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愛吃愛旅遊!達人Vina帶你悠遊雙北,發現城市之美


愛玩愛吃愛旅遊!達人Vina帶你悠遊雙北,發現城市之美

Vina老師退休前曾從事會計、外銷成衣業務及經營兒童美語補習班,退休後因為喜歡旅遊,考取領隊及導遊執照。愛交朋友、愛分享的她,口袋裡總有許多私房景點。對人文、建築及攝影有極大興趣的Vina當起導覽員,帶領大家走進台北各個角落,更加深入認識這個美麗的城市。

104高年級的每一個前輩老師,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就與故事,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故事啟發更多高年級生與讀者。今天小編帶大家認識高年級的Vina老師,跟隨她的腳步,一起穿梭台北大街小巷。

最愛到處玩,開啟當導覽員的緣分

Vina退休後因為喜歡四處旅行,天真地想說,若當領隊應該就可以免費四處玩,於是考取領隊及導遊執照。在一次到青田七六用餐的機緣,發現青田七六正在招募導覽志工,為了增進自己的解說實務經驗,便報名參加,成為青田七六第一批導覽志工,開啟導覽之路。

喜愛人文跟建築的Vina,試著把這些內容融入自己的導遊工作中,創造出有別於一般導遊領隊的風格。

Vina為觀傳局培訓導覽員 Vina為觀傳局培訓導覽員

後來Vina的鄰居—資深媒體人蘇拾瑩創立4599協會,旨在創造45-99歲精彩生活的公益團體,邀請Vina加入一起規劃活動。當時Vina策劃一個月一次的的戶外走讀活動,持續三年。之後到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受訓成為師資,開設一系列的室內及戶外走讀課程。累積越來越多導覽經驗後,Vina也在各大單位授課,培訓導覽人員,像是景文科大觀光大使課程、銘傳大學駱芬美博士通識教育微學分課程、台北觀傳局培訓課程等等,甚至也幫萬華街友培訓導覽課程。

悠遊台北—一張悠遊卡也能走遍雙北

帶過許多觀光客來台旅遊的Vina,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往日月潭或其他觀光景點走,在台北停留的時間很少,讓她覺得非常可惜。於是她規劃一系列「悠遊台北」的走讀行程,景點都是捷運及公車可以到的地方,不受交通工具的限制,

讓觀光客也能融入在地人的生活,從旅遊中發現更多精彩的地方。

讓觀光客也能融入在地人的生活,從旅遊中發現更多精彩的地方。 Vina帶大家悠遊雙北,留下照片紀錄。

Vina也把「悠遊台北」的行程搬到104高年級平台。許多學員參加導覽後告訴她,自己是在地人,或是常常經過這個地方,卻從來沒發現有這些景點。原來好玩的地方,就在身邊。

好人緣帶來許多私房景點

看似平凡的台北街區,總能被Vina挖出精彩的私房景點,靠的是Vina的好人緣。

熱情愛分享的個性,讓Vina跟許多店家變成好朋友,在她引領學員到來時,總是親切招呼。像是「細說溫泉鄉新北投」的導覽中,Vina帶領學員到曾是全國票選最美古蹟的北投文物館,由館長親自導覽,並開放平時包場低消需四萬元才能進入的大廣間,讓學員享用精緻日式下午茶。

Vina的私房景點—北投文物館 Vina的私房景點—北投文物館

還有「璀璨風華大稻埕」一日遊中,Vina安排中午至老牌菊元日本料理餐廳用餐,店家特別為學員準備只需130元的高CP值便當,學員嘗過都讚不絕口。愛吃美食的Vina,除了帶學員走讀台北,也希望分享在地美食給大家。

跟著Vina走,絕對能滿載而歸。

喜愛美食的Vina,非常樂於分享 喜愛美食的Vina,非常樂於分享

樂於分享,用導覽交朋友

Vina的導覽費用十分實惠,她說她用導覽交朋友,雖然是出門導覽,也算讓學員陪她一起玩。總是亮麗登場的她,笑說自己不喜歡爬山,只喜歡逛街,設計的行程都需要走很多路,每次出遊幾乎都能走到一萬步以上。一整天的導覽很緊湊,總是很貪心把景點塞滿滿,她希望帶學員走過最多景點,讓學員下次可以再帶朋友自己來慢慢逛。有新的景點出現,Vina的導覽也會跟著更新。

Vina希望每位學員都能把生活過得很精彩,在人生高年級的階段盡情實現人生夢想。

未來Vina也會持續開發更多台北走讀行程,像是近期開發「花團錦簇 話圓山 一日遊」,也用心安排了每個景點路線與中午用餐的地方。

Vina希望每位學員都能把生活過得很精彩,在人生高年級的階段盡情實現人生夢想。

對她來說,規劃悠遊台北的導覽,並分享給學員,讓更多人發現台北的美,就是夢想成真的旅程。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