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不如打工趣,媽媽善用夜間創造超商打工機會|104高年級50+職場力

追劇不如打工趣,媽媽善用夜間創造超商打工機會

追劇不如打工趣,媽媽善用夜間創造超商打工機會

文/高年級50+

蘇姐小檔案
59歲居住新北樹林,大學畢,是高年級門市人員選訓計畫第二梯學員,已於計畫中體驗知名超商工作完畢後,順利被店長錄取兼職人員,主要負責產品陳列、補貨、打掃等工作。

劇不如打工,幫自己創造夜間打工機會

「我晚上在家也只是在追劇,好浪費時間喔! 想說有沒有打工的機會…」近60歲牡羊座O型的蘇姊爽朗笑著說。

早年從事國貿工作的蘇姊,年輕時事務繁忙衝刺付出、生活緊湊,直到現在白天她在一家小型製造業公司當業務助理,早已淡然接受人生事業高低起伏。除了上班,晚上在家既然沒事,都在追劇,是不是有機會再發展什麼新工作,她在想以她的年齡,還有沒有合適自己的工作?

104業師鼓勵,給予她一劑強心針

蘇姐的女兒剛開始聽到她要去超商兼差打工,一直覺得年紀大的蘇姊絕對辦不到,結果蘇姐反而非常有自信地覺得自己做得到! 原因就是蘇姊當時參加104高年級門市人員選訓計畫,她透過104業師們學習到 :

● 超商門市的工作內容
中高齡體適能及健康管理
自我心態重建與跨世代溝通
通過計畫之後,能有專人媒合工作的機會,亦可透過體驗職場,自我判斷工作的合適度

其中蘇姐提到她非常認同一段影片,那就是同為中高齡Fion的自白影片

影片精華回顧 : 57歲的 Fion 跑去當 Podcast 節目助理,打掉重練敢不敢?!

影片中提到高年級的朋友重返職場再服務、又同時賺點零用錢,是何樂不為的事啊! 這就是她所認同的工作價值,所以通過計畫後,蘇姊就很積極尋求媒合工作的機會。

104客服溫情,讓我求職不孤單

蘇姐一個人居住台北,她先生女兒都在外地工作、外地上學,平時白天她的工作結束後,下班獨自拓展新的職場體驗,蘇姊特別感受到104高年級客服問候溫暖。

她說 :「小萱(客服)她在我體驗打工時,都會line關心我今天的狀況…問候我,讓我感覺到有人很在意我的工作狀況,不會打工結束回到家後,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真的很謝謝104的溫暖。」

目前因專案關係,蘇姊已經在知名超商兼職打工,因為超商步調很快,年近60歲的她一切還在適應中,她也坦承,確實工作有一些和自己想像的有出入,不過自己也做好調適,她在門市服務時段,若店長沒交辦工作,蘇姊也不等人指派,就趕快拿掃把掃地,東擦西擦處理妥當商品陳列,等到店長、店員夥伴都有空時間,再趕緊拿紙筆向他們學新東西。

至今她不僅保有白天業助工作、夜間還拓展超商兼職門市工作,蘇姊就這樣如願啟動第三人生,「積極經營」想必就是蘇姊熱情不滅成功的鑰匙。

歡迎對於本項計畫有興趣的中高齡求職者,了解本計畫詳細資訊

【高年級重返職場 小秘訣】
1. 危機意識,提前探索職場
2. 盤點自己零散時間可再利用
3. 主動找事做、自我調適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高年級嚴選人才計畫】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瞭解詳情

50+職場力 中高齡就業 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