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舒適圈,他沒服務業工作經驗仍勇闖新職涯|104高年級50+職場力

跳脫舒適圈,他沒服務業工作經驗仍勇闖新職涯

跳脫舒適圈,他沒服務業工作經驗仍勇闖新職涯

文/高年級50+

Alex小檔案
59歲,大學畢業,是【高年級門市人才選訓計畫】第一梯學員,已於計畫中在知名超商完成工作體驗,並順利被店長錄取,成為首位前進超商工作的學員。

開放學習、追根究底的態度,年輕時就受到老闆重視

Alex是選訓計畫第一梯的學員,他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管是在課堂上、或是視訊面談中,不僅彬彬有禮,說話也非常有條理。年輕時候的他,擁有法律背景,喜歡研究法條、深入了解法律服務範疇的背後原因,開放學習、追根究底的態度,也讓主管看見他的潛力,建議他轉調企劃部門發展,協助企業營運計畫。

年齡不是障礙,半退休的他持續學習

進入中高齡年紀後,半退休的他,除了在生技公司兼職擔任顧問,在閒暇時間安排進修管理類的學分,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持續進步,不錯過任何學習機會、充實人生。

跳脫過往經驗,挑戰門市第一線服務顧客的新體驗

偶然一次收到104的電子郵件,接觸到【高年級門市人才選訓計劃】,對於一直從事規劃、幕僚工作的他,過去較少在第一線服務顧客,因此希望挑戰及學習這樣的工作型態,能夠直接提供客戶服務的工作,讓他非常感興趣。

在參與選訓計畫的期間,Alex除了在課堂上表現出色,積極參與小組討論、勇於發言,對於課程有一些想法,在課後也主動向我們提出可以改善的地方。喜歡深究問題背後原因的個性,讓他始終保持好奇心和開放的心態,也樂於分享自己的想法。

▲ Alex在課堂上表現出色、勇於發言,小組討論時也積極參與

對自己不設限,發掘職涯更多的可能性

樂於嘗試新事物的Alex,曾經想過退休後要成為咖啡師,進入咖啡廳工作、學沖泡咖啡,當作一種生活情趣。在參加選訓計畫後,認識量販、超商門市工作內容,發現更具有挑戰性,燃起Alex熊熊鬥志,在媒合工作機會,高年級50+團隊便認為,需要全方位學習的超商工作很適合他,立即推薦給超商店長。

到知名超商進行職場體驗時,Alex的學習速度、適應能力,馬上就獲得店長肯定,在完成體驗後,便順利獲得超商錄取通知。Open mind的個性,和認真向學的態度,讓Alex不受中高齡轉職困境的束縛,順利轉換到自己想挑戰的新職務,在Alex的身上我們也學到,放下過去的經驗、身份,試著去發現不同領域、職務值得學習的地方,反而能發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高年級重返職場 小秘訣】
1. 開放的心態,對職涯不設限
2. 時時保持好奇心
3. 主動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高年級門市人才選訓計畫】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瞭解詳情

50+職場力 中高齡 中高齡就業 中高齡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