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高齡找工作|年前年後上工全攻略|104高年級50+職場力

2024中高齡找工作|年前年後上工全攻略

2024中高齡找工作|年前年後上工全攻略

歲末年終,許多想要找工作中高齡朋友常常會有疑問是否要在年前應徵?還是要等過年後再開始找工作呢?嚴選顧問建議,把握年前的機會,可以為自己新的一年有更完善的準備和規劃喔!

文/高年級50+

根據2023嚴選人才的應徵數據統計,45歲以上的中高齡找工作偏好兼職工作,104嚴選人才顧問蘇育世認為,中高齡選擇工作會以離家近、彈性工時為最主要的考慮要素,而兼職工作對於年長的工作者來說,也是適合他們體力和生活型態的工作方式,顧問建議,在選擇工作時,盡可能讓自己可以「持續」工作下去的模式為目標,避免太過勞累、工時太長、壓力過大的工作內容。

持續工作是維持身心健康良方

對中高齡的身心都是比較好的選擇,顧問認為持續的兼職工作有下列好處:

1. 彈性工時安排:兼職工作通常具有更靈活的工作時間和工作模式,這對中高齡求職者來說非常適合。他們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和能力進行工作安排,平衡工作和個人生活的需求。這種靈活度可以減輕對工作的壓力和身體負擔的擔憂。

2. 強調價值和經驗:中高齡求職者通常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兼職工作提供了一個展示他們價值和經驗的機會,同時允許他們在特定領域或興趣進一步發展專長。

3. 培訓和學習機會:企業會針對工作內容提供培訓機會,這對於中高齡求職者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過程。透過工作可以不斷學習新知識、技能和行業動態,從而保持競爭力和成長力。這有助於在職場上保持活力,並跟上新興趨勢和技術。

4. 關注健康和福利:兼職工作可以減輕中高齡求職者的身體和心理負擔。相比於全職工作,兼職工作負擔較輕,維持與社會互動和人際關係,有助於維護他們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質量。

因此,兼職工作對於中高齡求職者來說更加適合。 對於常常因為年紀因素而碰壁的求職者,也請不用擔心年紀的問題,在104高年級50+找工作的履歷,是不會揭露年齡給企業的,企業人資主管會看到的是被顧問整理和條列過的人才特性與優勢能力。

把握年前主應 年後上工的機會
把握年前的機會,可以為自己新的一年有更完善的準備和規劃喔!

把握年前主動應徵 年後上工的機會

長期推動中高齡就業的104嚴選人才顧問蘇育世鼓勵中高齡求職者,不要錯過年前主動應徵的工作的機會,她認為,在年前應徵工作,有以下幾個好處:

  1. 充分準備時間:年前應徵可以讓中高齡求職者有足夠的時間準備招聘過程中所需的簡歷和面試準備。你可以仔細審閱工作職務描述、認識企業背景和理念,並思考如何突出自己的經驗和技能,可以在招聘過程中,更有自信心。
  2. 提前佔據優勢:年前應徵可以讓中高齡求職者在其他求職者之前佔據位置。許多企業在年底或新年之前開始招聘,這給了中高齡求職者一個早期優勢,可以在更少的競爭中展示自己的價值,增加獲得面試機會的可能性。
  3. 職位空缺機會多:年底是企業資源調整和職缺產生的時候,在年前盤點職位空缺,並開始招聘。通過在年前應徵,中高齡求職者有機會迅速回應這些職缺,並成為早期被考慮者。
  4. 長遠計劃與穩定性:年前應徵可以讓中高齡求職者提前規劃新的一年的工作與生活。如果,確定年後可獲得一份工作,將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安排家庭,並順利適應新的環境,也可預期年後穩定工作的日常。

綜上所述,年前應徵為中高齡求職者提供了充分準備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提前佔據優勢、迅速回應職位空缺,並有時間進行長遠的工作生活規劃。更重要的是選擇友善中高齡的企業職缺,可以讓中高齡夥伴順利在工作中學習也獲得公平的對待,嚴選人才服務的企業都是承諾友善職場的企業夥伴,可以做為中高齡求職的首選。

★職場友善企業【直接應徵加入】免費幫你推薦給友善企業↓

104 高年級50+工作
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透過【高年級嚴選人才服務】及【中高齡工作專區】,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讓50+求職者的價值,能持續在職場發光!
歡迎企業共同響應

找50+工作

追蹤【中高齡找工作】粉絲專頁、求職神助攻 ★

104高年級 50+職場力 中年危機 中高齡人力 中高齡就業 中高齡求職 中高齡精選好文